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89
骨科术后镇痛泵(PAC)护理75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镇痛泵(PCA)的使用通过临床试验证实能减轻骨科患者术后的疼痛的问题。文章分析了使用镇痛泵的方法以及科学的护理,通过掌握镇痛泵的用药量,浓度,速度以及副作用的科学方法降低术后的并发症概率。

    【关键词】骨科患者;疼痛;镇痛泵;护理

    疼痛是每一位骨科患者术后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疼痛治疗成为手术期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口持续的疼痛,紧张、焦虑的心理,既影响休息,又易发生一系列的病理生理改变,影响患者的康复。随着镇痛泵(PCA)在临床上所取得的良好的镇痛效果,正逐年得到推广,是现在骨科患者术后镇痛所采用的主要镇痛方法。但在术后镇痛的同时往往也伴有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科学的术后护理成为镇痛泵使用患者早日康复的关键工种之一。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骨科患者75例,其中男51例,女24例,年龄12-69岁。

    1.2方法 应用一次性治疗镇痛泵,并加以妥善固定。镇痛配方:生理盐水60mL+氟哌利多5mg+吗啡2Omg+甲氧氯普胺10mg+地塞米松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