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90
心理护理在急诊抢救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急诊是医院抢救患者的前沿,接触的大多是发病急、时间紧、病情复杂且难以预测的种种病情和患者,针对不同的病情和不同的病人予以心理护理尤为重要。

    【关键词】急诊抢救;心理护理

    急诊科是医院抢救急、危、重患者的第一线,是门诊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急诊工作的过程中,接触的大多数发病急、时间紧、病情重且复杂的患者,需要在短时间内与死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的给予及时抢救与护理。笔者在急诊科工作多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不仅要有扎实的护理知识、过硬的心理素质、熟练的操作技能,还要掌握医学、药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接到每一位患者、第一时间做到正确的判断、合理的诊治、积极的救治和精心的护理。因此,笔者结合自己多年的护理工作实践和经验积累,总结以下几点护理体会,以飨读者。

    1 接诊时的心理护理

    急诊患者大多求急心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