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19
静脉穿刺技巧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静脉穿刺是最广泛最基本的护理技术操作之一,也是临床治疗、抢救病人的重要给药途径之一。穿刺时能否做到一针见血对能否及时完成抢救治疗任务和减少患者痛苦关系很大。笔者经过二十余年的护理工作实践,体会到针对不同的病例患者采用不同的静脉穿刺方法,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将静脉穿刺的几点经验浅谈如下:

    1穿刺前的准备

    1.1护士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在工作中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1.2穿刺前针对不同病人先做好心理护理,让其积极配合穿刺。

    1.2.1对儿童的心理护理首先热情招呼,和他(她)们交朋友,给他们列举英雄的事例,并且要夸奖他(她)们很勇敢,取得患者信任,消除恐惧、紧张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