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26
电子医嘱实施中预防差错事故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本人所在的妇外肿瘤科是一个多因素、多层次的复杂运行单元,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轻者影响病人的治疗效果,重者可导致病人残疾甚至死亡,直接影响到医院的整体水平。因此应加强医疗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实施电子医嘱后,如何结合护理工作预防差错事故,值得护理工作者深入思考和探究。

    【关键词】电子医嘱;差错事故,预防

    1问题的提出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是临床各项医疗措施完成中的直接操作者,而治疗效果的好坏与护士是否正确执行医嘱有着密切的联系。护士在医疗护理和实践中担负着执行医嘱的任务,尤其在妇科肿瘤病人得患情况多、手术多、化疗多,任何的护理差错事故都会影响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及病人的安危,所以,科学规范地处理好电子医嘱是每个护士具备的最起码的规范和基本要求之一。由于种种原因差错事故的发生不仅给患者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同时也使责任者受到打击,存在不同的消极情绪反应和心理变化。

    2实施电子医嘱的实践意义

    在临床实践中,医嘱是费用和病历的纽带,临床业务中费用的发生和医嘱有着直接的关系。以往病人住院,医生都是在医嘱单上手写医嘱,列明患者用药情况等,不但不方便,还容易出错,工作流程较为复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