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27
成分血制备过程推行精细化管理的实践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更好的保障血液质量安全,进一步完善血站全面质量管理。方法:精细化管理要贯穿在整个制备过程的始终.整个生产过程的控制包括人、机、料、法、环几个方面的可变因素的控制。结论:精细化管理本质上是一种意识、一种认真的态度、更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文化,要使员工在血站文化熏陶下,能下意识地自觉地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这才是血站精细化管理的最高境界。

    【关键词】成分血制备;精细化;管理

    1目的

    1.1更好的保障血液质量安全。

    血液质量是血站的生命,而成分制备过程环节多、工序复杂,尤其是手工制备过程人为因素较多,因此,成分血制备过程的环节质量控制显得尤为重要,稍有闪失就会酿成大错,因此,成分制备过程实施精细化管理已成当务之急。

    1.2进一步完善血站全面质量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