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45
晚期产后出血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关键词】产后出血

    晚期产后出血是指分娩24h后,在产褥期内发生子宫大量出血甚至危及生命,是产科严重并发症,也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产后1~2周发生最多见。现将本

    院3年来发生的58例晚期产后大出血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院2007年1月至2010年1月收治的晚期产后出血58例(其中剖宫产5例),年龄23~36岁,平均27岁。初产妇40例、经产妇18例。本院住院病例3例,均因前置胎盘行剖宫产术,院外分娩15例,在家分娩40例。

    1.2诊断标准:分娩后24h后在产褥期内发生阴道大出血,突然阴道出现大量流血或间断出血量>400ml,因58例患者均在出院后发生出血,故出血量由患者或家属估测。

    1.3诊治方法:所有患者均收住院治疗,入院后立即建立静脉通道补充血容量的基础上急诊行B超检查,40例B超提示宫腔有强回声。并在抗炎治疗下同时急诊清宫手术,刮出物送病检。其中12例患者因失血性休克给予输血抗休克等治疗。有5例入院后B超提示仅子宫长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