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151
探讨孕妇早产分析及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分析孕妇发生早产的原因,并探讨对母儿的影响及防治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2月~2011年2月我院住院分娩的早产妇86例,随机选取同期分娩的足月产86例为对照组,早产妇作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进行早产的临床因素比较分析。结果:胎膜早破、妊娠合并症、胎位异常是早产的危险因素,观察组的新生儿窒息、死亡、低体重儿的发生率要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结论:早产是孕期多种因素综合导致的结果,积极治疗孕期并发症,增加孕检次数和孕期卫生指导,合理用药是防止早产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早产;危险因素;防治

    早产(premature delivery)是指妊娠满28周至37足周前而中断妊娠的分娩者[1]。引起早产的原因很多,但因为早产而降生的孩子死亡率较高,因此,防止早产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素质的主要措施之一。本文对我院分娩的86例早产进行回顾性分析,旨在探讨发生早产的因素及对母儿的影响,提出防治措施,降低其发生率,减少对母儿的危害。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09年2月~2011年2月我院分娩发生早产8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