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5996
医疗保险计划与实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本文对医院医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探究,分析医疗保险的计划与实施方面的对策,提出相应的解决问题的建议。

    【关键词】医疗保险;计划实施;建议

    近几年来,随着医改的运行,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在一些具体环节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和不足,对于医疗保险制度的平稳运行将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我们首先对医疗保险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一下简要分析。

    1医疗保险方面存在的问题

    1.1扩面方面存在的问题(1)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那些原来经济效益比较好的自收自支、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日益衰退,这些单位发放不了正常的工资,不具备参加医疗保险良好条件。同样也是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许多国有、集体企业改成了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企业或民营、私营企业,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使得改革不能完美完成,尤其是一些破产、倒闭企业职工医疗保险。(2)相关的人没有能力参加,并且许多人没有精确的医疗保险方面的知识,心中并不能做出果断的决定。另一方面,在经济体制的转型的影响下,许多人沦为了下岗职工许多企业沦为了破产企业,下岗职工经济来源少,生活水平低,没有余力参加医疗保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