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28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治疗股骨颈骨折57例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 对股骨颈骨折双极人工股骨头置换治疗的疗效分析。方法 对收治的57例年龄 >70岁合并内科疾病的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行术前详细评估和内科处理后均行双极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结果 按 Harris标准进行临床效果评定:优50例,良 4例,中 3例,有2例术后1年内因内科疾病死亡。结论 对老年股骨颈骨折行双极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是有效方法之一,严格术前评估,术前控制内科合并症及正确的手术操作是取得良好疗效的关键。

    【关键词】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双极头 置换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发病率逐渐升高,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常伴有各种内科疾病,保守治疗和内固定治疗都有较高的骨不愈合及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发生率。而且术后卧床时间长,深静脉血栓形成、褥疮等并发症的发生可能危及患者生命,行人工股骨头置换能够明显缩短卧床休息时间,早期下床功能锻炼,显著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是治疗老年人股骨颈骨折的一种有效方法[1],可以有效提高生活质量。本研究我们采用双极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治疗股骨颈骨折,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 2007年 5月~2011年 6月接受人工股骨头置换治疗的股骨颈骨折患者 57例,男 37例、女 20例,年龄 72~86岁,平均 7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