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39
138例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检验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目的:分析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表现,诊断方法及治疗效果,以加深对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认识。方法:以138例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为对象,分析总结138例患儿的临床资料及治疗过程。结果: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并伴有肺外症状。 所有患儿使用阿奇霉素片后病情明显好转,效果良好,治愈率高。结论: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多发于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应在早期对患儿进行特意性抗体和胸片X线检查,可减少医生的误诊漏诊情况。同时使用阿奇霉素片辅以对症治疗的方法,可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安全有效且治愈率高。

    【关键词】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阿奇霉素,诊治

    肺炎支原体感染属于小儿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症之一,若不及时治疗,可引起患儿肺外多系统、多脏器的并发症。因此,本文针对本院收治的138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以提高对该病症的诊治水平,减少患儿的发病率。下面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院收治的138例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经诊断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