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04
肱骨干开放骨折的外固定架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探讨肱骨干骨折外固定架的临床疗效应用。 方法:回顾本科室自2002年5月份至2011年3月份肱骨干开放骨折采用外固定架固定的43例的疗效。按AO分型均为C型。骨折均采用外固定架固定。所有患者均随访10~20个月。结果:解剖复位38例,功能复位4例,骨不愈合1例,经二次手术植骨后9个月骨性愈合。结论:外固定支架治疗肱骨干骨折符合生物学固定原则,既能战少骨折局部的创伤,保护血运,又能稳定固定骨折,可早期进行功能锻炼,特别是对软组织损伤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更具优越性。

    【关键词】 肱骨干骨折;外固定;开放骨折

    随着近年来高能量损伤的增加,开放性肱骨干骨折并不少见,但如何处理有移位和不稳定的骨折仍未达成共识[1]。本科在2002年5月至今共开展43例开放性肱骨骨折外固定架固定,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男性28人,女性15人;车祸伤31例,坠落伤6例,扭伤4例,斗殴致伤2例。骨折类型:横行24例,斜行8例,螺旋形5例,粉碎型6例;骨折部位:中上1/3为6例,中1/3为22例,下1/3为15例。桡神经合并损伤为3例,以上患者均3 ~8小时行清创术。根据Gustilo分类:Ⅰ型伤口不超过1cm,伤缘清洁6例,Ⅱ型撕裂伤长度超过1cm,但无广泛软组织损伤或皮扶撕脱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