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676
300例老年患者高血压症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老年人高血压的临床特征并探讨老年高血压治疗的临床价值及社会意义。方法: 回顾性分析300例老年高血压患者,观察其血压、脉压、临床症状体征及合并症并发症,以及病人对高血压知识的认知、治疗情况。结果:老年高血压患者以收缩压增高、脉压增大为主,血压变异性大,临床表现多样化,多与其他慢性疾病并存;老年高血压病人对高血压知识的认知了解率低,治疗依从性不高。结论: 老年高血压的特点有其特殊性,在诊断防治中应针对其特点进行个体化预防与治疗。

    【关键词】 高血压;老年;临床价值分析

    高血压是目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不仅发生率高,而且还会导致严重的心、脑、肾及眼底的并发症。随着社会的发展,老龄化人群的增加,高血压成了严重危害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本文通过回顾性分析300例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的临床特征,以探讨积极降压治疗的临床价值和社会意义。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300例2009年10月~2010年10 月在我院住院及门诊就诊的高血压患者,均为年龄≥60岁的老年人,年龄60~89岁,平均(68.5±5.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