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668
针灸治疗小儿外感急惊风症21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研究针灸治疗在小儿外感急惊风症中的应用。方法:针灸治疗。结果:21例患者中治愈15例,有效4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90.47%。结论: 针灸治疗小儿外感急惊风症确切有效。

    【关键词】 小儿外感急惊风症;针灸治疗;治疗结果;总有效率

    惊风是小儿时期中常见的急重病证,临床以抽搐、昏迷为主要症状。惊风是一个征候,可发生在许多疾病中,以1-5岁的儿童发病率最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近两年来我于临床上针灸治疗小儿外感急惊风症21例,以探讨本疗法的临床价值,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近两年21例我院急诊的外感急惊风症儿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