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651
生肌散联合高渗糖治疗腹部切口感染裂开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分析探讨腹部切口感染裂开快速愈合方法,缩短住院时间。方法:总结我院2010年4月---2011年4月期间50例腹部切口感染裂开患者治疗进行回顾性分析,选择同期两组对照,一组使用生肌散高渗糖换药治疗切口感染25例作为观察组,另一组传统换药治疗切口感染25例作为对照组。结果:观察组切口愈合时间及术后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结论:腹部感染裂开切口外用生肌散,高渗糖局部加压包扎,能促进感染切口快速愈合,简单易行,并能明显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医疗费用,缓解医患纠纷,具有临床推广应用价值。

    【关键词】 腹部切口;感染裂开;生肌散;高渗糖;愈合方法

    腹部切口感染裂开是手术常见并发症之一,由于手术本身即是一种创伤,即使手术处理恰当,也有可能造成切口液化,感染,裂开等愈合不良发生。腹部外科手术领域,原发病感染因素众多,术后切口感染裂开时有发生,故而非常必要对感染裂开切口快速愈合方法进行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总结我院2010年4月-2011年4月期间50例腹部切口感染裂开患者治疗进行回顾性分析,选择同期两组对照,一组使用生肌散高渗糖换药治疗切口感染25例作为观察组,另一组传统换药治疗切口感染25例作为对照组。切口裂开原因包含了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