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休克
编号:12129604
宫外孕伴失血性休克的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宫外孕破裂出血是妇产科常见急症之一,如不能及时确诊和迅速抢救,可致严重休克而死亡。我院收治宫外孕伴失血性休克患者56例,均获痊愈。临床上凡有停经史、腹痛、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内出血伴休克首先要考虑此病,妇查,宫颈有举摆痛,后穹隆穿刺抽出不凝血,尿HCG:阳性或弱阳性,是诊断此病的可靠依据。一旦确诊,必须在积极抗休克的同时尽早手术止血,采取自体血回输,是抢救患者生命的唯一可靠措施。

    【关键词】 宫外孕;休克;诊治

    宫外孕破裂出血是妇产科常见急症之一,近几年来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宫外孕的早期诊断也在不断提高,但是仍有一部分患者对本病缺乏认识,患病后未能及时就诊而导致失血性休克。如不能及时确诊和迅速抢救,可致严重休克而死亡。我院自2005年12月至2010年12月共收治宫外孕伴失血性休克患者56例,均获痊愈。现将诊治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56例患者,48例为宫外孕破裂出血伴失血性休克,8例为宫外孕流产出血伴失血性休克。年龄最小19岁,最大42岁,发病至就诊时间:6小时以内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