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8805
循证护理在控制呼吸机相关性肺炎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2)加强护理操作的规范性。加强护理人员专科护理培训,提高认知水平及无菌观念,加强消毒管理,操作前后规范洗手、戴口罩、帽子,所有呼吸机治疗装置在消毒灭菌前应先彻底清洗。

    2.3 关于留置胃管

    2.3.1 提出问题

    机械通气患者为缓解胃扩张和进行营养支持大多需要留置胃管。由于胃管对食管下端括约肌收缩关闭不利,加之多种药物的应用导致胃管反流,出现胃潴留。同时,气管切开患者,极易发生误吸,继而增加病原菌侵入的机会。

    2.3.2 循证支持

    通过查阅文献获知,机械通气患者取半坐卧位对食物通过幽门进入小肠有利,可防止部分胃内容物的吸入,而平卧位及保持平卧位时间的延长是引起误吸最危险的因素。过量的鼻胃管喂饲亦会使胃内容物增大,导致误吸的风险增大。机械通气患者应用胃肠道促动力药物以及胃黏膜保护药是预防VAP的有效措施之一。

    2.3.3 护理干预

    (1)防止胃管反流和误吸。循证护理小组对患者进行鼻饲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