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98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再脱位的心理干预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心理干预对髋关节置换术后再脱位患者的影响 。 方法 :总结分析我科2000年-2007年全髋关节置换术后5例再脱位患者的心理反应及心理干预效果。结果:实施心理干预及采取对应措施,使脱位患者得到良好康复。结论:对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再脱位患者在实施准确及时的治疗和护理措施的同时,重视病人心理护理,给予有针对性心理干预措施,可有效的促进病人身心健康的恢复,避免了医疗纠纷。

    【关键词】 髋关节置换;再脱位;心理反应;心理干预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髋关节脱位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文献报道及发生率为3%-4%,一旦发生将对患者心理和身体造成很大影响。我科2003年¬¬¬—2010年实施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患者168例,术后髋关节再脱位5例,均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惧、烦躁、依赖等心理反应,我们通过配合实施再手术后的围术期护理,根据患者不同的心理反应实施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措施,使患者在后期恢复中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本组5例中,男性1例,女性4例;年龄54岁~6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