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97
手术室护理差错的防范与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手术室护理人员的职业危害及消毒防范措施。方法:采用调查手术室护士发生职业危害的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结果:本调查主要有锐器伤、肌肉损伤、放射损伤伤等。

    【关键词】 手术室;护理;防范措施

    手术室工作繁重紧张节奏快,要求质量高,因此,护理管理工作是不可忽视的内容。差错事故是影响护理质量的重要因素。及时对手术中护理差错及其原因进行分析,以降低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手术室护理工作整体水平。本文介绍了我院手术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通过详细制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加强手术患者安全防护的各种措施,达到杜绝或减少各种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证手术患者的安全与利益的目标。

    1 手术室护理范围的扩展和护理模式的转变

    随着医学领域的扩大,各手术学专业化程度提高,例如器官移植、内镜手术、激光手术等新业务相继开展,需要在一般护理基础上再进行专科培训,从而使护理工作高度专业化[1]。由于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患者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且十分重视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受损就可能发生投诉或纠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