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92
如何加强新时期护理人员的素质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通过调查发现,护理人员在在办事耐心、工作负责、文明用语、法律意识、心理调节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因此,本文着重介绍了如何在护理文书书写能力、法制观念、业务知识、礼仪、医患沟通、情绪调整、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培训,丰富护理人员知识、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 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培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护理人才的认识不再单纯重视学历,而开始重视护理人员的素质。护理人才素质是决定护理质量以及护理学科发展关键性因素。现代社会人们对护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护理人员综合素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因此大力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是当务之急,是护理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需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采取随机抽样法,选取我院医生50例、护理管理者、各级护理部主任50例,患者50例,其中男性78例,女性72例,年龄20-65岁,平均年龄40.26±3.57岁。学历硕士以上32人,本科46人,大专39人,中专含高中以下33人。

    1.2 调查内容 通过查阅大量护理文献,设计调查问卷,内容涉及护士业务水平、护患沟通能力、与医生配合状况、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法律意识、创新意识、心理调节能力等方面。

    2 结果

    通过对我院入院病人及家属、医生、医务管理者以及各级护理部主任、护士长、高年资护士进行了不记名调查发现,护理人员的素质存在以下现状:在业务水平,仪表仪容、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满意度较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