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68
PPH手术治疗痔疮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治疗痔疮的临床效果。方法:对86例痔疮患者行PPH手术治疗,观察其临床效果,随访6-12个月。结果:所有患者均一次吻合成功,吻合圈完好,黏膜切除完整,吻合口无出血现象。手术时间平均20min,平均住院时间4d,术后46例病人脱出痔块完全回缩至肛管内,2例因肛周水肿,脱出痔核于2周内回缩,大便正常,有效率为100%。随访6-12个月,未见复发。结论: PPH术治疗痔疮手术简单、并发症少、痛苦小、住院时间短,临床效果满意。

    【关键词】 痔疮;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临床疗效

    痔疮是肛肠科的常见疾病,严重者大便后、咳嗽、用力、劳动或工作时痔核会脱出肛门不能回缩,需要用手推回,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重度痔常采用手术方法治疗,传统手术创面大、出血多、术后恢复慢,微创手术越来越多的受到广大患者及外科医生青睐,我院于2009年1月-2011年2月对86例重度痔疮患者采取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治疗,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男32例,女54例,年龄25~74岁,平均42岁;病程3-37年,平均17.8年;其中环状混合痔9例,Ⅳ度内痔16例,Ⅲ度内痔37例,Ⅱ度环状内痔19例;临床有大便带血、肛门坠胀不适、疼痛、痔核脱出等表现;排便后混合痔脱出肛门用手能回纳者64例,回纳后仍然脱出者22例。

    1.2 PPH术适应症

    1.2.1 反复出血的Ⅱ度内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