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51
浅谈肿瘤患者的有效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肿瘤给病人和家属带来较大的心理和生理变化,造成其精神压力较大。作为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较大的病症,肿瘤对人类的影响越来越大。肿瘤对患者的影响体现在了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因此在对患者进行护理的过程中也要结合其心理变化进行有针对性的护理,同时也要通过护理降低其疼痛等不良反应。本文主要探讨肿瘤护理的主要途径,希望本文对肿瘤护理有所帮助。

    【关键词】 肿瘤护理;心理;生理;疼痛

    肿瘤的种类超过了200类以上,它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病症,它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目前也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二大疾病,主要体现在细胞的异常增生和扩散从而引起机体组织器官的破坏。癌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会带来巨大的肉体疼痛和负面的心理作用。有效的肿瘤护理可以提高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端正其心理状态,从而促进其康复。目前,肿瘤护理的方式也有很多,在护理的各个阶段还需要结合患者的心理变化进行护理,这样才能够提升患者护理的效果。本文以此为探讨点,希望能够对相关的肿瘤护理工作有所帮助。

    1 肿瘤护理中对疼痛和心理进行护理的主要方式

    对肿瘤患者的主要护理包括了心理护理和生理护理,其中生理护理主要是指疼痛护理。

    1.1 肿瘤护理中对疼痛护理的主要方式

    对肿瘤患者的疼痛护理是其治疗护理的最关键一步,治疗前就进行详细且全面的评估,从而了解疼痛的原因、程度、部位和性质。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肿瘤疼痛评估方法有美国MemilLan1998年设计的疼痛评估表法和数字分级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