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47
老年人脑卒中后抑郁状态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老年人脑卒中后抑郁状态是困扰老年人生活质量的严重问题。尽早进行护理干预,能够达到改善患者预后,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关键词】 脑卒中后抑郁状态;护理干预

    随着人口结构老龄化,老年人脑卒中患者越来越多。脑卒中后情绪障碍以焦虑、抑郁常见。国外研究发现缺血性脑卒中的老年病人抑郁发生率为40.1%。己成为严重影响老年精神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问题。近年来,我科积极对老年人脑卒中病人进行护理干预。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取得患者家庭的积极协作

    老年人脑卒中病人抑郁程度与神经功能的损害程度密切相关。神经功能缺损的病人面临诸多不便,需要较多的依赖家庭和社会支持。因此积极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促使神经功能的恢复,提高日常生活能力,有助于减少情绪障碍的发生。生活事件在抑郁症的发病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