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32
初产妇自然分娩的循证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为患者实施护理,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循证护理(evidence-based nursing , EBN) 是以有价值的可信的科学研究结果为依据,提出问题,寻找实证,用实证为患者实施最佳护理[1.2] 。我科以往的工作表明,依据循证护理制定计划及实施,提高了产科护理质量,现将研究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2009年1月~2010年11月在我院住院分娩,骨盆内外测量及胎位检查正常、无头盆不称、无明显高危妊娠病情及严重并发症。无剖宫产指征的初产妇180例。年龄21~36岁。孕周37~40+ 6周。妊娠次数1次。胎儿体重2. 6~3. 6kg。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90例。两组孕产妇在年龄、孕周、妊娠及社会文化背景、胎儿体重等方面无差异( P >0.05) 。

    1.2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助产护理方法,实验组运用循证护理方法,采用产前培训加专人全程陪伴分娩。

    1.2.1传统助产护理方法产妇出现规律宫缩,子宫开口≥2 cm,进入待产室。待产室和产房护士全部观察产程和准备接生工作,助产士按常规处理产程。

    1.2.2循证护理方法

    1.2.2.1收集资料,提出护理问题通过观察、问卷调查、交谈、查阅病史等方法对90例初产妇的心理状况及相关因素进行综合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