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523
糖尿病足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主要是下肢远端神经异常和不同程度的周围血管病变导致足部感染、溃疡和深层组织破坏。主要临床表现为足部溃疡与坏疽,是糖尿病病人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威胁着糖尿病病人的身心健康。因此,糖尿病足的护理非常重要,下面将糖尿病足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加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使患者及家属认识到糖尿病是终身疾病,目前沿无根治的方法,必须长期坚持治疗。向患者介绍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及护理方法,使患者认识到糖尿病足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

    2 每天检查足部,使患者认识到足部监测的重要性。监测内容包括:足感觉的评估、皮肤的完整性、足背动脉搏动情况、生物力学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