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63
浅析口腔溃疡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分析口腔溃疡的发生原因,以便临床更好地病因治疗。方法:对1300例口腔溃疡患者通过问诊、检查,分析病因,并给予对因治疗。结果:通过对因治疗,99.3%的患者能够临床治愈。结论:治疗口腔溃疡,只有深入分析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取得满意疗效,降低复发率。

    【关键词】 口腔溃疡;原因分析

    口腔溃疡也称复发性口疮,民间称之为“口腔上火”,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为多见,表现为单个或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溃疡局部灼痛明显,发作周期约数天或数月,还具有具有周期性、自发性、自限性的特征,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对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多数学者认为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该病一般治疗,复发率高,治愈率低,是口腔科疑难杂症之一。我院自2008年起共收治口腔溃疡患者1300例。我们在采取一般性的口腔溃疡治疗的同时,深入研究溃疡的病因。针对病因,彻底治疗,治愈率明显提高,复发率大大降低。现报导如下。

    1 临床资料

    在我院2009年度收治的1300例口腔溃疡患者中,通过门诊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