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62
谈护士礼仪规范培训的方法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本文介绍护士礼仪规范培训的方法及体会,认识到加强服务意识教育,护士修养与礼仪规范培训的重要性,并纳入继续教育,必须持久地、分阶段地、反复地坚持开展有关职业素质的继续教育与培训,通过训练,提高了护士素质,改善了服务态度,护患关系融洽,对护理质量的提高起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护士;礼仪规范;培训

    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学科的发展,病人对医疗护理的要求不单只是解决病痛,还需要心理人格上的满足。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对精神的需求也随之提高,对医护人员的要求也就更高了。对此要求临床护士言行举止能满足病人身心健康的需求,在护理教育中不断地将护士礼仪规范教育贯穿于临床护理中,对护士工作质量、患者对护士服务态度满意率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方法进行护士礼仪规范培训,取得很好效果。

    1 具体做法

    1.1 加强服务意识教育,重视护士修养与礼仪规范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