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54
胆囊切除术胆管损伤的处理体会(附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多数肝外胆管损伤是医源性,多发于胆囊切除术以及胆道、胃和胰腺手术时。多数胆囊切除手术并不复杂,但胆囊切除时引起的胆管损伤,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严重后果。本文重点讨论胆囊切除术时胆管损伤的处理。

    1 临床资料

    1999年1月至2010年12月,我院处理胆囊切除引起的胆损伤病人6例,男2例,女4例。年龄30—75岁。术中发现4例,术后早期(﹤3天)发现2例,3例已行二次胆汁外引流术,另3例曾行胆肠转流手术,术后1个月出现胆管狭窄1例。

    病人随访4个月至5年,其中1例第2次Roux-Y胆管空腔吻合后,T管经常有肠液及食物渣外流,偶伴有发热及黄疸,考虑为Y式空肠臂过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