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30
新疆和田地区口腔颌面部骨折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分析和田地区颌面部骨折发生的原因及危险因素,以提出有效的防范措施与骨畸形愈合的防治问题。方法:对2003-2010接诊的212例口腔颌面部骨折进行回顾分析,包括致伤原因创伤类型,治疗措施等相关因素。结果:和田地区口腔颌面部骨折存在着性别、病因、创伤类型等差异,下颌骨最易受伤,其次为上颌骨、颧骨等。结论:针对口腔颌面部骨折及早恢复咬合关系减少骨性畸形的防治。

    现将口腔科2003年至2010年3月以来收治的212例口腔颌面部骨折病人报告如下。现将发病的一般情况进行分析。着重讨论外伤的原因及防治问题。

    1 资料分析

    本组212例口腔颌面部骨折中,男性195人。女性17人。男女之比约为11.5:1,男性多于女性。发病最大年龄为60岁,最小为3岁。平均为30岁。其中以18-40岁发病率最高。主要是由于青壮年特别是男性为主要重体力劳动者。外出机会较多。

    1.1 致病原因

    212例中交通事故7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