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19
浅谈妇产科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如今,优质护理服务作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而护理人员存在观念问题,与患者缺少有效沟通,且很多护理人员缺乏实践经验。科学的护理管理有利于护理管理行为和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护士长要重视自我管理,并着力提高整个护理团队的凝聚力,护理人员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观念,培养且使用专业护理人员。

    【关键词】 妇产科,护理,科学管理

    广义上的管理被认为是应用科学的手段安排组织社会活动,使其有序进行。一般认为,管理是指通过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及创新等手段,结合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资源,以期高效的达到组织目标的过程。管理活动在现代组织中具有重要地位,管理是保证组织有效地运行所必不可少的条件。组织的作用依赖于管理,管理是组织中协调各部分的活动,并使之与环境相适应的主要力量。所有的管理活动都是在组织中进行,有组织,就有管理,即使一个小的家庭也需要管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有了管理,组织才能进行正常的活动,组织与管理都是现实世界普遍存在的现象。

    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作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核心内涵是由责任护士实施以人为本的整体护理,是公立医院内增活力、改善服务的突破口,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重视护理管理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