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20
肝胆术后并发胆瘘25例临床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探讨肝胆术后并发胆瘘治疗分析。方法:对本院2007年1月到2010年12月肝胆术后并发胆瘘患者25例进行治疗分析。结果: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选择手术治疗,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其中手术治疗和内镜治疗9例均治愈,保守治疗16例其中治愈14例,死亡1例,采用其他的转手术治愈1例。结论:对本组25例肝胆术后并发胆瘘患者临床分析,导致患者胆瘘的发生主要与患者自身病因相关,同时还与手术操作过程中的多个因素相关,做肝胆手术时应该考虑不同的患者在各个治疗阶段实施不同的治疗对策。

    【关键字】 胆瘘;肝胆术;治疗

    胆瘘是肝胆手术后非常常见的并发症。由于不同患者的自身的身体情况和手术过程中的各个潜在的原因的影响,患者一旦做肝胆手术后并发胆瘘症,将会导致治疗非常复杂,同时会增加患者的痛苦度,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患者的致命,因此做肝胆手术时,各个方面必须做到非常细致,尽量减少这样的症状发生。现对于本院2007年1月到2010年12月期间,肝胆手术后并发的胆瘘25例患者进行临床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其中男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