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19
潜阳安神汤治疗不寐5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潜阳安神汤治疗不寐的疗效。方法:将56例不寐患者用潜阳安神汤治疗。结果:治愈30例,好转21例,末愈5例,总有效率91%。结论:潜阳安神汤治疗不寐具有明显疗效,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潜阳安神汤;不寐

    不寐亦称失眠或“不得眠”“不得卧”、“目不瞑“,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种病症,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加大。本病的发生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对患者造成极大的身心痛苦。笔者近几年来采用潜阳安神汤加减,治疗不寐56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6例不寐患者均系2005年至今的门诊病人,经西药治疗后,疗效欠佳并且失眠时间达3个月以上,每晚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其中男性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