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18
心理护理对无痛人流患者的作用320例临床观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心理护理对无痛人流患者的作用。方法:320例无痛人流术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160例进行心理护理,对照组160例按常规进行护理,比较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实验组:焦虑评分≥40分者仅3例,对照组:焦虑评分≥40分者52例,实验组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并发症23例,发生率为14.3%,对照组:并发:83例,发生率为51.8%,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理护理可疏导患者的不良情绪,有效改善无痛人流患者的心理状况。

    【关键词】 无痛人流术;心理护理;作用

    随着麻醉技术的发展,无痛麻醉技术在妇产科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在麻醉的条件下,无痛人流虽然手术简单快捷,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但毕竟是手术,大多数接受无痛人流手术的患者,心里还是会感到恐惧害怕,焦虑,紧张不安。为此,近年来我院对320例无痛人流患者,实施了围术期的心理护理,通过术前、术中和术后的心理护理,疏导了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为患者配合手术与术后康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1月至2010年6月在我院妇产科门诊确诊为早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