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717
养血平肝汤治疗顽固性头痛62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目的:观察养血平肝汤治疗顽固性头痛的疗效和方法,方法:将62例顽固性头痛患者用采用养血平肝汤治疗,结果:显效53例,有效6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为95.1%,结论:养血平肝汤治疗顽固性头痛具有明显疗效。

    【关键词】 顽固性头痛;养血平肝汤;疗效观察

    顽固性头痛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包括血管性头痛和紧张性头痛。血管性头痛又称“偏头痛”,是顽固性头痛的常见类型。紧张性头痛又称“肌源性头痛”,两者在临床症状上大致相似,病机上互相影响病程迁延,反复发作。笔者近几年来采用养血平肝汤加减治疗顽固性头痛62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62例患者均为我院门诊病人,其中男28例,女34例,年龄最大73岁,最小25岁,平均年龄4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