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充血性心力衰竭
编号:12153487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治疗;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月收治的128例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总结其临床治疗的的经验;结果 本组患者经强心、利尿、扩血管、低流量吸氧和对症治疗原发病等治疗,128例中显效64例,有效58例,无效6例,总有效率为93.8%,其中死亡5例,占3.9%,死亡原因为泵衰竭3例(60% ),猝死1例(20%),心律失常1例(20% );结论 充血性心力衰竭经系统和合理的治疗可降低患者病死率,能延缓心室重构,防止心室扩大的发展,改善预后。

    【关键词】 充血性;心力衰竭;临床治疗

    充血性心力衰竭又称为慢性心衰,是不同病因的心血管病导致的心肌收缩力损伤引起的心脏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近年来,随着人口的老年化,该病的发病率也呈升高趋势。随着对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发生机制的深入研究和重新认识,其治疗措施也在不断改进。本文旨在探讨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治疗。

    1 治疗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月收治的128例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