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教育
编号:12205637
临床护士如何应对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关键词】 护士;应对;压力

    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医疗水平的高低。随着医学的发展,护理工作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内容逐渐加深,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临床护士承受压力越来越大。如:社会地位偏低;职业风险高;心里负荷过重;领导重视不够;环境压力;复杂的人际关系;自我追求受限;出现职业倦怠现象,严重影响护理事业的发展,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并要采取积极地相应措施,保证护理事业的持续发展。

    1 面对的压力

    1.1 社会偏见 社会有些人缺乏医学方面的知识,他们认为医生比护士强,医生普遍受到社会尊重和承认。而护士则被认为是医生的助手和被领导者。因此,病人康复要归功于医生,重医轻护已成为社会共识。患者一旦对医院不满,便将护士作为发泄对象,护士只能忍辱负重,使其感到一种伤心和无奈。护士常年累月繁重的工作得不到应有的承认和回报。职称评定不合理,报酬分配不平等现状。医护收入相差甚远,使护士的身心形成疲劳和倦怠现象。

    1.2 医院管理重视不够 某些医院领导和医生重医轻护,他们认为:医院的创收主要来源于医生。因此,在绩效分配上,医生的收入要远远高于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