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红斑荨麻疹类疾病 > 荨麻疹
编号:12205689
风疹防控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春秋季节,皮肤病,1传染性,2传播方式,3临床表现,4护理措施,5消毒隔离措施,6健康教育措施,7小结
     【摘要】 风疹是春秋季节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总结归纳提出合理应急处置办法。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对疫情准确的判断和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防控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点,为今后防治工作提供依据。

    【关键词】 风疹;防控措施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性不如麻疹,症状比麻疹轻,主要表现为低热(37℃或以上)、出疹、耳后和颈部淋巴结肿大和结膜炎,病程短。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冬春季发病最高,3-5月份达高峰,夏秋季发病率低。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以儿童发病为主。

    1 传染性

    风疹是一种由风疹病毒引起的通过空气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以春季发病为主。风疹病人和健康带毒者具有传染性。风疹病人在出疹前一周和出疹后5天内都可传染别人。风疹病人以儿童为主,成人可能有过隐性感染,且抵抗力较强,不易患病。接种过风疹疫苗和得过风疹的人有免疫力,不会感染风疹。

    2 传播方式

    空气飞沫传播,是风疹的主要传播方式。垂直传播,为先天性风疹的传播方式:接触传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