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关节损伤 > 踝关节扭伤
编号:12223011
踝部骨折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踝关节骨折脱位,下胫腓联合损伤
     踝关节骨折脱位常合并下胫腓联合损伤,其损伤机制较为复杂。如临床处理不当,容易引起严重的踝关节功能障碍,临床骨科医师应高度重视。近年我院共完成踝部骨折伴下胫腓联合分离的手术治疗35例,现就有关问题分析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35例,其中,男26例、女9例。年龄15~68岁,开放性骨折脱位3例,闭合性损伤32例,均为新鲜骨折,双踝骨折伴下胫腓分离5例,三踝骨折3例。

    1.2诊断与分类常规拍摄正侧位片及踝穴片。对是否有下胫腓联合韧带、三角韧带、外侧副韧带损伤而诊断不清者,可在麻醉下行内外翻应力摄片以明确诊断。按Lauge-Hansen分类:旋后外旋型10例,其中Ⅲ度7例,Ⅳ度3例;旋前外旋型17例,其中Ⅲ度11例,Ⅳ度6例,旋前外展Ⅲ度8例。

    1.3复位与内固定内踝采用短弧形切口,外踝选Kosher切口,通常先探查内侧损伤结构,但要在固定完外踝及下胫腓联合后,再修复内踝骨折或三角韧带断裂。外踝与腓骨远侧骨折用4~6孔钢板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