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游泳
编号:13595751
核心力量训练在游泳训练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6
     摘要:游泳竞技因身体科学推动发展迅速,对于游泳训练来说必须对核心力量加以深层关注。若水域状况不稳时,核心力量的重要性便会得到突出体现。该项训练必须以游泳项目为导向针对开展,确保训练效果得到高效强化。本文先就核心力量作基本概述,而后就推动核心力量融于游泳训练的意义以及应用途径进行探析,以期为强化游泳水准作出贡献。

    关键词:游泳训练;核心力量训练;应用探析

    引言:

    现阶段,对于游泳竞技而言,微小技术也会给竞赛成绩造成极大影响。而传统训练一般对四肢力量加以重视却忽视了躯干对于游泳的重要性。游泳训练从核心力量出发做到针对实施,可在协调能力、技术支持等层面给予运动员帮助。下面便就核心力量相关训练应用进行探析。

    一、核心力量基本概述

    1、运动肌和稳定肌

    核心力量主要源自核心肌肉,而后者涵盖了运动肌以及稳定肌。通常运动肌通常是多关节肌,处于人体较浅位置,其力量以及速度增加多是源自肌肉作出的向心收缩;稳定肌则多是单关节肌,处于人体较深位置,不论是身体控制还是姿势保持均需借助该肌肉施展的离心收缩来实现。

    2、整体、局部肌肉

    核心肌肉若依据解剖位置来划分,则可涵盖局部以及整体肌肉。局部肌肉通常涵盖横突间肌以及多裂肌等,人体对脊柱曲度进行控制或者是促使脊柱维持相应的稳定性均需依靠该类肌肉实现;整体肌肉则涵盖了臀大肌以及竖脊肌等多种长肌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