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79810
男护士生存压力原因分析及应对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健康科学》 201812
     摘要:从传统观念、家庭、工作、期望值4个角度分析男护士所面临的压力并总结出男护士压力的特点。基于男护士压力的特点,给出目前便于实施、符合我国医疗环境的生存应对方式,从而丰富男护士压力应对方式,降低男护士离职率,满足医院对男护士的需求。

    关键词:男护士;生存压力;应对措施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男护士数量也在呈上升趋势,但与发达国家对比我国男护士在数量和质量上仍有较大差距。据《2016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内地324万注册护士队伍中,男性仅占2.0%,主要分布在急診科、重症监护病房、手术室等临床科室。虽然与2010年的1.7%相比,增长了0.3%,但仍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男护士的比例。男护士数量少是很多原因综合所致,但由于生存压力所致的离职等是可以通过相应的应对机制来控制和减少的。通过对男护士生存压力的分析,总结出其压力的特点,从应对的方面提出能缓解男护士压力的具体方法,旨在减轻男护士的生存压力,从而留住更多的男护士满足医疗环境对男护士的需求。

    一、男护士面临的生存压力及特点

    1、观念压力。由于南丁格尔开创护理事业后护理从业人员以女性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