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565879
探讨中医特色护理方法在急性期周围性面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中医特色护理方法在急性期周围性面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随机抽取2018年1月-2019年1月至我院接受治疗的急性期周围性面瘫患者60例,按治疗时间差异分为探究组(n=30)与参照组(n=30),分别在治疗期间施以中医特色护理与临床基础护理。对比分析两组护理后临床指标(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情况。结果 经组间比较显示探究组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参照组(P<0.05);且探究组护理满意度亦高于参照组(P<0.05)。结论 将中医特色护理应用于急性期周围性面瘫患者中效果理想,可有效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同时提升护理满意度,故可广泛运用于临床中。

    关键词:中医特色护理;急性期周围性面瘫;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

    面瘫属于临床中发病率较高的神经炎症,主要诱发因素有患者肝肾阴虚、脉络空虚、风阳上扰等[1]。该疾病易在冷热骤变等季节产生,且在发病后可表现为口眼歪斜、眼睑闭合不全等症状,且无法完成闭眼、抬眉、鼓嘴等常规动作,对患者日常工作及生活质量等均可造成严重影响。故本研究主要探讨分析中医特色护理方法在急性期周围性面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