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565893
周围性面瘫治疗中中医护理方案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3
     摘要:目的:深入研究周围性面瘫治疗中中医护理方案的应用效果。方法:从我院随机选择6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分配的方法将患者分成两个护理小组,每个护理小组3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对照组面瘫患者进行普通护理,观察组面瘫患者进行中医护理,比较两组周围性面瘫患者护理后的治疗效果。结果:对照组面瘫患者的有效治疗率为63.3%,观察组面瘫患者的有效治疗率为86.7%,两组周围性面瘫患者的治疗效果的有效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周围性面瘫患者采用中医护理方案进行护理干预能够有效地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恢复患者面部肌肉的活动功能,促进治疗效果的提升,是一项值得推广的应用。

    关键词:周围性面瘫;中医护理方案;应用效果

    1 周围性面瘫患者资料与不同护理措施

    1.1 周围性面瘫患者资料

    从2017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随机选择6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分配的方法将患者分成两个护理小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