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心理护理 > 临终关怀
编号:13563783
晚期胃癌疼痛护理和临终关怀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4
     摘要:目的:探讨晚期胃癌疼痛护理和临终关怀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为临床实践总结经验。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100例晚期胃癌患者纳入到本次研究对象当中,从中随机挑选50例患者作为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干预,其余50例患者作为观察组接受疼痛护理和临终关怀,经过相同的治疗和护理阶段后对两组的护理结果进行评价。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疼痛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患者均没有无痛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总体生活质量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晚期胃癌患者的疾病严重,疼痛护理和临终关怀的实施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有利于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胃癌;临终关怀;疼痛护理;生活质量;效果

    据近几年的统计结果,我国胃癌的发病率不断升高,是临床中高度关注的恶性肿瘤。胃癌早期的症状表现不明显,容易被患者忽略,等发现时往往为疾病晚期,患者承受着剧烈的病痛,治疗难度大,严重降低了其生存质量。本文对我院收治的晚期胃癌患者实施了心理护理干预,通过实证分析其护理效果,如下所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收治的100例晚期胃癌患者纳入到本次研究对象当中,从中随机挑选50例患者作为对照组,其余50例患者作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