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3561850
试论中药师开展药学服务对减少中药不良反应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5
     摘要:目的:分析临床药师提供的药学服务对减少中药不良反应的作用。方法选择我院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收治的100例患者进行中医药治疗。所有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和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由临床药师进行药学监护。结果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4%,对照组为12%。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临床药师提供药学服务,可有效降低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率,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有效,值得推广。

    关键词:临床药师;药学服务;中药不良反应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国医院药学已进入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服务阶段。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医院药师的工作不再局限于处方本身,而是深入临床实践,直接为患者提供服务,从而减少患者的不良反应。目前,中国临床药学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缺乏一个固定的模式来指导药师开展药学服务,尤其是采取哪些措施来开展中药的临床药学服务,已成为临床关注的焦点。回顾性分析我院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收治的100例接受中医治疗的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从临床药师接受药学服务的患者中,有效地减少了中医的不良反应。

    1数据与方法

    1.1一般信息

    选取我院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收治的100例患者。其中男6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