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555658
灸法治疗周围性面瘫的中医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灸法治疗周围性面瘫、中医护理,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对中医护理在行灸法治疗周围性面瘫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本次研究将以2014年3月~2016年3月期间我院接收治疗的6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为对象,对所有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即对照组、观察组,每组患者30例,对两组患者护理干预效果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患者中治愈患者为15例50.00%、显效5例16.67%、有效患者8例26.67%、无效患者为2例6.67%,临床干预效果为93.33%;对照组患者中8例患者治愈26.67%、显效患者5例16.67%、有效患者7例23.33、无效患者10例33.33%,临床干预效果为66.67%,两组数据存在显著差异,P<0.05。结论:将中医护理干预应用到灸法治疗周围性面瘫患者中可提高良好的临床干预效果,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灸法治疗周围性面瘫、中医护理;临床效果

    临床医学认为周围性面瘫的发生是由于人体免疫能力较低,在这种情况下病毒的入侵便会使患者呈现出水肿、受压等症状,从而出现功能障碍。周围性面瘫常见的临床症状包括:口歪眼斜、眼睑闭合不严、无法完成抬额举眉等动作,周围性面瘫会对患者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据此针对周围性面瘫患者不仅应对其展开综合治疗,还应辅助有效的干预对策,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水平。详情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通过对我院10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的研究,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两组患者经诊断均为周围性面瘫,各种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