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538592
探讨创伤患者低体温护理的临床研究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6
     摘要:目的:分析床上患者低体温护理的临床研究价值。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84例行创伤手术的患者,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所有患者均在手术中全身麻醉。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患者在行常规护理方式的同时采取低体温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手术体温变化、苏醒时间和并发症发生概况。结果:观察组术患者术后体温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者的苏醒时间差异不明显。观察组患者出现寒战及低血压的比例要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创伤患者手术时行常规护理的同时给予低体温护理,有利于患者体温保持,减少寒战及低血压症状的发生。

    关键词:创伤患者;低体温护理;寒战

    生热和散热平衡是保持体温稳定的重要环节,机体散热主要以皮肤辐射、传导、对流和蒸发为主要途径。人体在创伤和麻醉的状态下,人体对环境温度更为敏感,麻醉会影响中枢躯体的调温功能,如人体接受全麻或区域阻滞麻醉,肌肉震颤也会受到较强的抑制作用,无法产生大量的热。另外,血管收缩也会受到抑制,体热散失量明显提高,人体体温迅速降低。在创伤患者手术过程中加强体温监测,预防低体温可有效降低手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8年10月-2019年5月收治的84例创伤手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