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3期 > 正文
编号:13185656
动静脉内瘘对心血管功能影响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卫月  蔡艳  许扬明̳
第1页

    参见附件。

     2.2 动静脉内瘘成熟后的血流动力学参数和动脉僵硬度

    22名动静脉内瘘术成功并且随访3个月的患者,1名死亡,2名开始透析,共3名患者未纳入实验研究;动静脉内瘘术失败者没有进行继续随访,例数虽减少,但仍有临床和统计学意义。动静脉内瘘术后3月,大部分变化持续存在。平均CF-PWV和AIx仍是降低,与术前比较,收缩压和舒张压、CO、TPR、SV、HR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动静脉内瘘术后3个月,左室射血分数高达(54±9)%,平均内瘘血流量升高到(643±190) mL/min;内瘘动脉直径升高到(62±11) mm,内瘘血流量升高到(970±550) mL/min;内瘘直径从术后2周(65±13) mm升高到(82±19) mm。两组间生化和血液学参数没有明显差异,估算的肾小球滤过率评估肾功能在研究期间为(18±4) mL/min。

    3 讨论

    动静脉内瘘对心血管系统影响的研究较少。本研究探讨动静脉内瘘对既往没有内瘘和未透析患者动脉僵硬度和血流动力学参数的影响,手术失败者具有相同的尿毒症因素而没有动静脉吻合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