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3期 > 正文
编号:13185519
基于提高服务质量的民营医院服务品牌建设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民营医院服务品牌建设的意义。 方法 运用文献分析法分析服务质量与品牌建设的内分涵及关联性。 结果 民营医院提高服务质量是创建服务品牌的重要基础。 结论 民营医院要创建服务品牌需要有较高的服务质量来支持和维护。

    [关键词]民营医院;服务质量;服务品牌;研究

    [中图分类号] R197.3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1)23-157-02

    在民营医院生存空间本来就不够好的情况下,公立医院改革呼声愈来愈高,鼓励部分公立医院转为民营营院,推行绩效考核等措施先后出台,在医疗人才、医疗设备、医疗技术差距日益缩小的情形下,民营医院能与公立医院相比拼的只有服务质量了,谁的服务形成了品牌,谁就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并发展壮大,因此研究如何建设服务质量品牌迫在眉睫。

    1 关于品牌的概念

    品牌是指消费者对产品及产品系列的认知程度。一般意义上的定义:品牌是一个名称、名词、符号或设计,或者是它们的组合,其目的是识别某个销售者或某群销售者的产品或劳务,并使之同竞争对手的产品和劳务区别开来(市场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博士)。作为品牌战略开发的定义:品牌是通过以上这些要素及一系列市场活动而表现出来的结果所形成的一种形象认知度,感觉,品质认知,以及通过这些而表现出来的客户诚度,总体来讲它属于一种无形资产。所以这时候品牌是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出现的。

    品牌是企业或品牌主体(包括城市、个人等)一切无形资产总和的全息浓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