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4期
编号:13182753
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对护士工作压力源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方颖
第1页

    参见附件。

     4 应对措施

    4.1 降低压力水平

    4.1.1 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社会舆论可使公众对护理工作和护士价值有真实的了解,提高社会地位。笔者借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开展的契机,在广大群众中间重新树立护士“白衣天使”的形象。在工作中体现护理的专业性、技术性和价值性,从而得到社会的肯定。

    4.1.2 医院领导的重视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是“一把手”工程。医院领导要重视护理工作,加大投入,为示范病房提供必要的设备、后勤保障。改善护理工作环境,创建一个温馨、和谐、互助的医院环境。

    4.1.3 优化护理人力资源 科学合理的安排班次,调配人员,增加人员编制,充分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实现多种排班模式。不断改进护理流程,减少护士的非专业性事务劳动和部分间接护理工作,真正的把护士还给患者。

    4.1.4 护理管理者的作用 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了解护士的工作状态、生活情况,对她们多一点关心和理解,少一点责备和训斥。充分挖掘护士的潜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