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4期
编号:13182717
病区药房药品有效期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4期
     [摘要] 强化药品有效期的管理是确保临床用药安全、保证药品质量、提高患者用药满意度、避免药品资源浪费的重要前提。探讨病区药房药品有效期管理的相关措施,强化药剂科人员对药品有效期管理的意识以及素质教育,使其认识到强化药品有效期管理的重要意义,增强药剂科人员的责任心。通过做好病区药房药品有效期的管理工作,使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管理。

    [关键词] 病区药房;药品有效期;管理

    [中图分类号] R95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4-168-02

    药品在规定的贮存条件下,保证质量合格的期限即为该药品的有效期,医院药品必须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使用。根据药品管理法规,过期药品必须按照伪劣药品进行处理[1]。因此,怎样有效管理药品效期是任何一名药师不可回避的问题,同时也是确保患者安全用药、避免医药资源浪费的一项重要任务[2]。本文就笔者所在医院病区药房药品管理的相关措施加以介绍。

    1 科学计划药品的需求量

    1.1 合理计划

    为保证医院储备的药品能够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