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4期
编号:13182679
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苏宏宁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通心络胶囊在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治疗中的临床价值。 方法 将50例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给予常规西药治疗,治疗组在常规西药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通心络胶囊治疗。 结果 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93.28%,对照组为73.17%,治疗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结论 在治疗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上,通心络胶囊能够改善患者左心舒张功能,取得良好的疗效,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值得在临床治疗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 通心络胶囊;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

    [中图分类号] R541.6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4-98-02

    舒张性功能不全是指舒张期心肌机械性能异常,主要表现为心室快速充盈期、等容舒张期、心房收缩期以及心室缓慢充盈期不完全,且时限延长,从而降低心室接纳血液能力。随着冠心病患者病情的进展,逐步导致舒张性心力衰竭。西医药是目前治疗舒张性心力衰竭的主要药物,然而治疗效果不是非常理想。本研究在西药治疗的基础上,采用通心络胶囊联合治疗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11年1月~2011年9月收治的50例冠心病舒张性心力衰竭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其中,治疗组25例患者,男11例,女14例;年龄最小40岁,最大68岁,平均(58.42±2.32)岁;病程最短为2年,最长10年,平均(6.32±0.34)年。对照组25例患者,男13例,女12例;年龄最小41岁,最大69岁,平均(59.13±1.56)岁;病程最短2年,最长11年,平均(6.17±0.48)年。治疗组和对照组在性别、年龄、病程等方面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诊断标准

    纳入标准:患者符合冠心病诊断标准、西医舒张性心力衰竭诊断标准以及中医病症诊断标准。参照WHO冠心病诊断标准与舒张性心力衰竭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